基金投資教學

展望升息環境下的固定收益市場

2019債券投資該如何布局?

撰文者:賀先蕙 更新時間:2019-01-01 瀏覽數:15,7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美國聯準會在2018年12月19日宣布2018年內的第4次升息。全球投資市場都在觀望,聯準會在2019年是否會轉趨寬鬆。對於有收益需求的投資人來說,展望2019年,全球的固定收益市場又有哪些領域看好?

針對這些問題,有十多年債券投資經驗的施羅德投資固定收益產品投資總監施樂迪(Sriram Reddy)2018年11月接受《Smart智富》月刊專訪時分析,展望2019年有以下3大投資機會:


機會1》
投資歐洲投資等級債
鎖定非景氣循環企業債
展望2019年的全球債券市場,施樂迪相對看好歐洲投資等級債。「我們認為全球固定收益市場2019年的機會主要是在歐洲,尤其是歐洲的投資等級債。」施樂迪強調。為什麼看好歐洲的投資等級債?

施樂迪分析,跟美國企業積極擴張資產負債表以進行購併等活動比較起來,歐洲企業的財務基本面相對較好。由圖1可以發現,歐洲企業的淨槓桿倍數自2013年以來就持續改善。「我們認為歐洲企業的基本面比美國企業要來得健康許多。美國的風險是在於,美國企業對於資產負債表的擴張比較積極,所以可以看到比較多的購併活動,這些不一定對債券投資人有利。」施樂迪分析。

而在歐洲投資等級債中,施樂迪則是看好非景氣循環類的企業債,例如服務業等。「歐洲BBB級的債券(指信用評等,是投資等級中最低等級)從年初至今是表現最差的等級(截至2018年11月7日,跌深因此浮現投資價值),我們認為其中的非景氣循環股,例如服務業等,相當具有吸引力。」施樂迪分析。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