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市贏家林昇獨創,可適用於個股與大盤

善用「極光線」精準抓買賣點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8-03-01 瀏覽數:51,01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均線(MA)是技術派中最常被運用的技術指標,但是,各位投資人會不會困擾,為什麼有些個股要看5日均線(5MA),有些個股要看10日均線(10MA)呢?怎樣才算是均線糾結打開呢?《Smart智富》月刊第214期〈封面故事〉主角林昇自創「極光線」,解決了以上這些問題,同時搭配主力進出,精準找出買賣點。

均線可以看出市場上投資人的平均買賣成本,而且沒有指標鈍化的問題,既可以表達股價的強弱,也可以作為進出的依據,是非常好用的指標。但是,各個專家說法不同、用在不同個股時的精準度也不同,到底該怎麼運用才對呢?


股市贏家林昇一開始也很困擾,因此他開始用各條均線不斷回測,後來他發現,由於各檔股票的參與主力不同,會讓股票產生不同的波動性,因此每檔股票適用的均線不同,這也就是俗稱的「股性」,用錯均線會造成頻繁地殺進殺出,徒耗交易成本。

林昇經過不斷測試與實驗後發現,一種獨特的均線使用法,能同時使用多條均線,在線與線的密集區或重複區(畫面上看起來會變成粗線),就是每檔股票的重要支撐或壓力,每檔股票隨著股性的不同,支撐區或壓力區都不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