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事先釐清用車需求,做出正確決策

逛車展必懂門道 挑對速配車

撰文者:羅文杰 更新時間:2017-12-01 瀏覽數:7,0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DA)主辦、將在今年12月底開幕的第22屆「2018世界新車大展」,預計將會有41個汽車品牌、300多款原廠新車參展,對喜歡熱鬧、會看門道的人,可說是最佳機會。

展期:2017.12.30∼2018.01.07
         每日10:00∼18:00
展場:台北市南港展覽館(1F、4F)
票價:300元(預售票220元)


在台灣,論規模、陣仗、素質,兩年一度的「世界新車大展」(俗稱台北車展)堪稱第一,也是唯一與世界級車展同步的活動。

依筆者經驗分析,大家看車展目的有3種:第一個是吸收新知趨勢,大家不必飛到國外,就可在世界新車大展,親睹各品牌車原廠的概念車,在現場展示和體驗其最新的科技技術、配備,機不可失。

第二是開心拿好康,各個攤位業者為了吸引更多人潮,會推出各種好玩的活動、更多好康的贈品,以及好看的模特兒伴車展出。

第三個則是可以當成購車前的決策參考,雖然現在網路盛行,但要購車之前,大部分消費族還是偏好「見到實車才做決定」,再加上展出時間逢國、農曆新年的購車高峰,因而每屆車展上,各家車廠的訂單都很可觀。

看展重點》休旅車、電動車及高端車將是熱門車款
在本屆車展中,有以下3個看展重點:

1.休旅車仍是主角:風行多年的休旅車,仍然是車展中的最大主角,特別是最近炙手可熱的跨界中、小型休旅車,因為進口車與國產車紛紛投產參戰,可想而知,在明年街頭上將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小個子休旅車。

而在此次參展的車款當中,如本土自創品牌納智捷(Luxgen),近年來主打的運動休旅車U6 GT/GT220將會是車展主角;或是於2018年付諸國產化的裕隆日產(Nissan)小型休旅車Kicks以及現代汽車(Hyundai)Kona也極可能在車展中公開亮相,值得去賞車體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