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市實戰經驗逾30年的投資老手張真卿親授

3步驟+1策略 精準挖到飆股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7-10-01 瀏覽數:18,67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不少投資人都一定看過投資大師張真卿撰寫的財經叢書,他從1994年開始寫書至今,已經累積超過70本的著作,內容包括:股票、外匯、基金、期貨和財務報表等,而最暢銷的著作還賣到50、60刷。但是,張真卿並非一個滿口理論、只會寫不會做的人,反而是個股票投資經驗逾30年的實戰老手。

張真卿從大學就開始投資,畢業後,他短暫在證券公司工作,隨即赴美讀書,並且取得財務管理碩士。返國後,張真卿進入銀行負責外匯交易、股票操作和債券投資的工作,假日還在大學兼課,教授財金相關課程,一直到2000年被上市公司的老闆挖角,轉往電子產業擔任上市公司董事長特助。


兼具理論與實務
成功躲過多次股市崩盤
由於張真卿在金融機構歷練豐富,因此讓他熟悉股市、匯市和債市等各類金融商品,而進入產業界,擔任幕僚同時參與決策工作,又讓他對產業的敏感度和上下游供應鏈的現況都能充分掌握。這些優勢使得張真卿操作股票的績效相當穩健,個人財富也迅速累積,加上他對總體經濟的敏感度,順利地躲過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2000年高科技泡沫化和2008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等股市崩盤的危機。

張真卿表示,想要透過股票投資致富,要記住3個重點:1.買什麼、賣什麼;2.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3.怎麼買、怎麼賣。

所謂「買什麼、賣什麼」是指投資標的物的選擇,也就是選擇股票;「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是指買賣時點的掌握,也就是選擇進場和出場的時點;至於「怎麼買、怎麼賣」是指投資策略的決定。

張真卿將這3個重點化成投資3步驟,加上1個投資策略(詳見圖1)。依據他長期在資本市場的經驗,第1個步驟應該先由基本面分析,挑出優質股票,第2個步驟是用技術分析決定買賣時點,第3個步驟再從籌碼面確認,加強持股信心,最後還需要投資策略,控制整體風險。張真卿說,3步驟加上1個投資策略,是投資股票立於不敗之地的不二法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