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講5個字NG20次,菜鳥用8年奪下金鐘男主角

吳慷仁:我也許不是最有天分 但是是最努力的!

撰文者:林正文 更新時間:2017-08-01 瀏覽數:28,06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現在的吳慷仁,有多搶手?甫於7月中落幕的2017年台北電影節,代言又得獎的他,頻頻出現在捷運車廂、超商提款機的廣告裡;這一整個夏天,許多啤酒、手錶廣告以及電影活動中,也都看得到他的身影。「現在被看到的機會變多了,我很珍惜。」吳慷仁淡定的說。

雖然在接受《Smart智富》月刊記者採訪前一天,吳慷仁才從法國南特(Nantes)回國,眼裡還有著因為時差導致的些許血絲,但他仍心情愉悅,言談一派輕鬆,因為這10多天的法國之旅,是吳慷仁入行10年以來,真正犒賞自己的「長假」。


榮耀此刻
別人不給你機會,你只能把自己準備好,機會來了就拚命做好。
2015年,在入行的第8年,吳慷仁因為演出公共電視電視影集《一把青》中的郭軫一角,不但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更讓他的知名度和人氣飆升。

當時吳慷仁上台發表得獎感言,先是說:「8年了,我從一個講5個字都會NG 20次的演員,到現在站在這裡,要謝謝劇組人員及家人。」而後,他接著說:「我也許不是最有天分,但是是最努力的。」帶給台上台下滿滿的正能量,也讓吳慷仁成為青黃不接、士氣低迷的台灣演藝圈中一顆亮眼的新星。

雖然,吳慷仁在34歲時就得到了「金鐘影帝」的榮耀,但他並沒有恃寵而驕,反而是對來招手的各種機會,更加謹慎選擇。

「演員工作是被動的,是被選擇的。當機會來了,有選擇的時候,就要更小心, 因為這一部戲演好,才會有下一部。」吳慷仁的這一番說明,可知何以他的思考和決定總是不隨波逐流。

當年,在吳慷仁剛得到金鐘獎的那陣子,很多媒體的訪問報導都不約而同寫道,出身單親家庭的他,高中畢業就開始打工,做過近40種工作,所以人生歷練豐富。

但吳慷仁卻說,「那是因為很多時候沒有選擇甚至被選擇,當別人不要我,我只好找下一份工作,現在也是一樣,別人不給你機會,你只能把自己準備好,機會來了就拚命做好。」

回首過去
我根本無財可理,那時候唯一能分配的,就是買一條吐司要吃幾餐。
2007年,因緣際會拍了廣告而入行的吳慷仁,當時已經超過25歲。原本他在台北東區知名日式酒吧當調酒師,每個月有4萬多元底薪,再加上小費後,收入媲美主管職的上班族,吳慷仁當時覺得,調酒師會是他一輩子的工作,甚至連去日本進修調酒技術的學費都存好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