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用「現值」概念,做對生涯與財務決策∕專家教戰:資產配置必買基金

整理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6-01 瀏覽數:7,4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用「現值」概念,做對生涯與財務決策
許多人都曾面臨「選擇障礙」,不管是小至日常的消費選擇,譬如要不要趁折扣促銷時多買幾件衣服?該不該換新車?或是大到生涯規畫抉擇,譬如該不該換工作,還是辭職去念MBA?擁有超過35年資歷的精算師紐沃斯(Peter Neuwirth),在此書中提供了一個解方。
作者指出,精算師平常的工作是幫忙管理許多財務安全計畫,例如保險、退休金規畫等等,並利用「現值」的概念,將未來所有可能的選項轉換在同樣的基準上,方便現在比較和做選擇。一般人只要借用這種方法,也可以用來做個人財務或生涯決策。


或許聽起來還是很複雜,但作者將其簡化為5步驟的處理流程,並結合生活實例解釋實際上該怎麼進行。雖然人永遠無法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相信透過此書的系統化決策方法,讀者不須再憑經驗或直覺來選擇,而可以用不同態度看待未來,並思考現在該如何為未來做準備。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