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褪去藝人光環,決心以畫作妝點人生

勇敢追夢 郭彥甫要讓繪畫實力被看見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7-04-01 瀏覽數:92,4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005年, 郭彥甫與雙胞胎哥哥郭彥均以組合團體2moro出道,因陽光搶眼的外型、活潑幽默的風格,不但在入行第1年拍攝的廣告和音樂影片(MV)高達20多支,多年來更橫跨模特兒、唱片、戲劇以及主持等領域,他的年薪一度多達500萬元。

但在2015年的時候,郭彥甫卻決定淡出經營多年的演藝事業,要以他最愛的繪畫經營自己的人生。


踏實逐夢》
循序漸進規畫轉職
過渡期沒收入也不怕
對於這個旁人看來落差甚大的轉換,郭彥甫其實是有備而來,因為在轉換前,他已靠著以下3步驟做好準備和規畫:

步驟1》規畫並確立目標
「我做任何事情,都不是臨時起意, 其實都有規畫和想法。」郭彥甫說,因自小家計負擔大,他和哥哥出道後,就幫家裡還債還了近10年,這讓他深刻體悟人生規畫和存錢的重要,絕不能走一步算一步。

而從當藝人到當畫家,就是郭彥甫小時候想過,也覺得自己能做的,這兩個身分因此成為他想達成的目標。特別的是, 他還會不斷地去勾勒成功達標或10年後的自己,生活會是什麼樣貌,「你有了畫面,就有辦法和動力去經營人生。」郭彥甫說,而如果覺得10年難以想像,訂個3年、5年的目標也很好,至少讓人生有努力的方向。

談到做好準備,很多人會把焦點放在金錢上, 但郭彥甫說:「錢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要『開始』。」他認為事前的準備,唯有在開始後才會展現效果。若沒有真的開始,就只會永遠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態。

步驟2》持續增進自我能力
「我不相信運氣這件事情。就算是貴人,貴人也只會幫助努力的人。」郭彥甫說,為了能達到目標,自己一定要努力做些什麼事。

郭彥甫自小對繪畫的偏好就勝過任何學科,因為那是會讓他感受到成就感,而且能使自己人生更豐富的事情。令人意外的是,經常得到繪畫類獎項的他,其實只上過一個暑假的繪畫課,平常則是透過看書、上網等方式,土法煉鋼地磨練技巧,就連各種材料和繪畫用品的運用,也都是自己慢慢摸索得來。

自學有成的郭彥甫,在當兵退伍後,曾經靠賣畫維生,共賣了20張畫,1張畫最高可賣2萬元;而在當了藝人後,他也未曾停筆,還在2012年出了插畫書《話畫:我的夢想才要開始》。

郭彥甫培養自我能力與態度的精神,也同樣投注在演藝事業上。「我試鏡,永遠是神采奕奕,永遠是就算你不用我,我也會讓你記住我,我做每件事情都不會隨便。你要努力讓別人看到,不怕做錯事,重點是處理的態度。」郭彥甫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