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德意志全球高股息、木星動力債券、天利歐洲精選股票、歐義銳榮靈活策略入息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6-08-01 瀏覽數:14,53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德意志全球高股息》團隊資源豐富 績效傲人
質化評級:銀(Silver)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6.06.16

評級分析師:Jeffrey Schumacher

◎晨星綜合觀點

德意志全球高股息基金鎖定可以長期支付且不斷增加股息的優質企業,並且謹慎地控管下檔風險,所以本檔基金適合作為投資人資產配置的核心。

老練的經理人薛斯勒(Thomas Schüssler)自2005年9月起便管理本檔基金。股息團隊給予他很大的支援,包括4名區域股息基金經理人和5名專屬分析師,另外,他還能利用整個集團的資源。投資策略已經實施超過10年,維持一致、貫徹執行。薛斯勒利用由上而下的趨勢、德意志資管的看法以及多因子模型來選股。這個模型根據殖利率(50%)、股利發放率(25%,編按:配息占獲利的比率)和股息成長率(25%)來評比股票。

資產組合約有70檔個股,過去5年平均年度換股率僅20%。薛斯勒的持股強烈傾向巨型股和大型股,這是因為他的偏好,但也使得這檔資產達200億歐元的基金能維持高流動性。持股大幅偏向防禦型類股(5月底時占52%,同類基金為33%)。本檔基金績效傲人,不僅跟上多頭市場,又能提供良好的下檔保護。經過風險調整的平均報酬率,過去5年來高於同類基金,值得我們給予「銀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經理人薛斯勒是股息基金領域的老將,他在1996年加入德意志資管,2002年開始管理德意志全球價值型基金,創造強勁績效,2015年交棒給別人,然後接管歐洲股息基金,並領導全球股息團隊。

◎投資策略評析

➲ 操作保守,主要是由下而上選股,但也考量由上而下的看法。
➲ 股票市值必須至少達30億∼50億歐元。
➲ 股息收益率若超過8%,被視為無法持久,因而會被剔除。

◎資產組合評析

本檔基金屬保守型,因此傾向防禦型類股,如必需消費品(菸草、食品和飲料)、公營事業和電信。大幅減碼金融業,銀行更完全被排除。薛斯勒認為銀行的營業模式已在瓦解,所以不願買入。相較於同類基金,本檔基金的美國和日本部位較少,因為經理人認為這兩個地區的風險過高。經理人看淡股市後市,因此現金部位幾乎達到紀錄高峰。

◎績效表現

木星動力債券》採用槓鈴策略 報酬亮眼
質化評級:銅(Bronze)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6.06.17

評級分析師:Carlos Lucar

◎晨星綜合觀點

木星動力債券基金自創立以來,一直由首席經理人博志禮(Ariel Bezalel)掌舵,他的經驗豐富,投資策略靈活有彈性。本檔基金於2012年12月成立,在上任之前,博志禮負責木星數檔基金當中的固定收益部分,雖然資產規模不大,但績效強勁。隨著資產規模增加,分析師團隊也不斷擴編,目前有7人;為延續投資策略,分析師理查(Harry Richards)不久前晉升為助理經理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