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品項琳琅滿目、價格落差大

鎖定4功能 挑對行車記錄器

撰文者:藍文駒 更新時間:2016-08-01 瀏覽數:10,5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對開車族來說, 「有圖有真相」的行車記錄器,是不可或缺的安全配備。因為路上狀況多,從巷子裡突然冒出來的機車、自行車,或者是前方車輛急踩煞車等違規行駛,甚至是有行人故意製造假車禍,試圖向車主勒索等事件,最近在網路影音平台上屢見不鮮,透過行車記錄器就可以還原事發現場真相,釐清兩造雙方的責任。


其實行車記錄器最早是商用車在使用,主要是為了避免駕駛超時工作而發生事故,若有事故時,行車記錄器就有如飛機上的「黑盒子」,可以還原事發經過。

但隨著路上行車大量增加,路況糾紛頻傳,所以儘管行車記錄器不像胎壓偵測器,被強制列為台灣新車的標準配備,但為了保護自身權益,一般小客車安裝行車記錄器的普及率非常高,甚至就連重型機車及輕型機車騎士,也紛紛加裝行車記錄器以自保。

發生事故時可自保
猶如飛機上的黑盒子
目前市面上的行車記錄器產品琳琅滿目,而且價格範圍帶相當大,從1,000元出頭到7,000元、8,000元,甚至上萬元都有,但是品質卻相差極大,車主們該如何挑選呢?

由於行車記錄器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要能清楚錄下現場畫面並能紀錄保留,因此,點子生活網站總編輯莊英群,和3C部落客Lawrence兩位專家建議,基本要具備以下功能:

1.畫質解析度要高:較高的畫面幀數(FPS)與高解析度的影片,其每秒能記錄下的畫面愈多,就能將快速移動的物體,不管是汽車、機車,或是路上行走的路人,全都清楚記錄下外,最重要的是,能提高辨識車牌的成功率,這樣萬一遇到車禍,而對方肇事逃逸時,就能靠此功能找到車主負責。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