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海外基金>>

國內》台股短線震盪中長期看多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5-05-29 瀏覽數:21,11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4月份台股大受外資青睞,整月份買超千億元,推升台股勇奪亞股淨買超之冠,並讓加權指數來到1萬14點的15年高點。但在指數破萬後,台股卻出現小幅拉回的現象,近期還有機會再衝高嗎?

富達台灣成長基金經理人賴葉臣認為,雖然外資仍相當青睞台股,但台股目前處於第2季的傳統淡季,特別是電子業正處在科技產品新舊交替的尷尬時期,加上納稅旺季到來,大股東賣壓湧現,電子相關個股現階段難有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認為,雖然在大盤資金面、政策面、基本面等多空力道的拉扯下,短線將以震盪格局為主。但中長期來看仍偏多看待,且預計台股有再度衝高的機會。

台星通+放寬漲跌幅 利多政策將刺激量能

未來台股有許多政策面利多加持,像是台星通(與新加坡跨境股票交易平台),或是政府積極研擬的台滬通,以及6月1日上路的漲跌幅限制放寬到10%,皆有利於台股和國際接軌,刺激量能增溫。

在挑選個股方面,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現階段傳產、金融將優於科技類股,可觀察具海外布局完整性與優勢的金融股,或是受惠美國升息循環的壽險類股,以及受益於台滬通等政策的證券族群。

傳產方面,去年受油價重挫衝擊較大的塑化族群,在油價持穩加上庫存調整良好的情況下,預估第2季獲利有機會再度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油價仍處在相對低檔,因此用油比率較高的產業,包含航空、紡織,未來仍可持續關注。

通膨吞噬保障?快讓保障自動加乘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