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存零股賺很大!

撰文者:朱紀中 更新時間:2014-08-29 瀏覽數:20,9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的鴻海股子今年「長」成2張多了!現在賣掉可淨賺20多萬元,想到就覺得很爽!這是一筆意外之財,因為它靜靜地躺在我的集保存摺裡14年了!我是在科技泡沫高峰時買了它的「媽媽」(母股1張),參加除權配股生下它。當時,趁著鴻海股價在200元以上高價,我把它「媽媽」賣了、獲利了結出場。但這個股兒子因為只有300股、湊不成1張,就留著沒賣。因為持股零成本,丟著沒去管他,沒想到,年年配股配息,一路配下來,現金股息到手都花掉,股子卻意外長成一筆不小的錢,等著我再次收割。

你是否也有這種存零股賺倍數獲利的經驗?我是無心插柳,因為挑到鴻海這檔成長股,所以能讓原本市值只有6、7萬元的零股,在長期複利滾存下,市值跳升近3倍。不過,本期封面故事主角—存股達人華倫,卻是有系統、有計畫地長期存零股,在9年之間,把股票資產放大5倍、滾成2,370萬元。尤其特別的是,他是一位流浪教師,工作收入在這9年之間不斷減少,正因為手頭餘錢不多,所以剛開始只能幾十股、或是幾百股的買進零股。但是,別小看這些零股,因為月月買進,把手中閒錢不斷換成高殖利率的好股,在累積股數變多之後,每年再把配得的現金股利拿來買股,複利滾存效果更強。如今這位老師年領股息早已超過百萬,正打算提前退休、離開職場。如果你手頭餘錢不多,華倫的做法就是榜樣,趁早開始,要存千萬根本不是難事!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