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推薦序:學贏家、變贏家

撰文者:《Smart智富》月刊總編輯朱紀中 更新時間:2013-12-25 瀏覽數:2,0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權證小哥出版第一本書《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之後,給很多老是賠錢的小散戶帶來希望,在《Smart智富》月刊舉辦的各種權證相關活動,諸如教學講座、徵文活動等,不少參與者都提到自己是小哥的粉絲,希望看到小哥分享更多的投資秘訣。

《Smart智富》月刊的記者向小哥傳達了讀者的期望,他常常一邊發牢騷說:「研究出一個成功的賺錢方法要花很多時間耶」、「這樣會害我得罪很多市場老手啦」,卻是,他又經常忍不住,把他的壓箱寶絕學傾囊相授,或是撰文提醒讀者少數不肖券商的操弄手法,以及市場黑手炒作權證倒貨給散戶的惡劣手段。


小哥就是這樣一位真性情的人,是我接觸過的投資高手中罕見的例子,高手們通常私下願意多聊,但願意大方與公眾分享,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他們的考量主要有三點,第一是隱私;第二是怕投資方法被濫用或引來對作;第三是怕一旦成名後,變為市場矚目焦點,萬一投資失利時會很丟臉,召來嘲弄。

關於第三點,我還記得第一本書上市時,討論區有位網友的回應是「十萬變千萬?!接下來看他千萬變十萬!」小哥沒有生氣,他的回應很謙虛,表示會謹記網友的提醒,尤其他曾經在學習投資過程中,三次賠光積蓄,因此不會把數千萬身家全壓上,一定留一部份資產,放在固定收益資產上,穩穩守住。

從第一本書出版後,二年過去了,儘管市場有起有落,小哥沒有跌倒,也沒有退隱,仍然每天開心地在市場交易著,資產更是持續往上攀升,而且一有空就四處遊山玩水、享受美食,羨煞我們這些上班族。

市場輸家想翻身成為贏家,有兩條路,第一條是遠路,靠自己長期研究,燒鈔票從市場中慢慢體悟。第二條是捷徑,向贏家學習,縮短學習曲線。而他的書,據我瞭解,已經讓一些老是輸錢的散戶,在認真研究之後,翻身變為贏家,這個轉變讓他雀躍,也因此促成第二本書的付梓,書中除了回應讀者希望部份投資技巧能寫得更詳細與易懂,他也加入近兩年市場新變化與新研究的招式,字字都是來自每天在市場實戰的淬鍊所得,想靠小錢翻身的讀者們,一定不要錯過。

他曾經是上班族,賺著吃不飽、餓不死、買不到房的薪水,現在他是權證投資人圈中鼎鼎大名的散戶,從10萬元出發,靠權證賺進數千萬元,每家券商的權證交易員,沒有人不認識這號人物。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