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買對不買貴

撰文者:朱紀中 更新時間:2013-05-01 瀏覽數:11,2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Smart智富月刊總編輯 朱紀中


一位舉家從國外搬回來的朋友,去年到台中買房,相中七期附近、緊鄰中港路的一棟新成屋大樓,因為認識建商,在對方「誠意」地端出6折價後,決定買下。他得意地告訴我,一坪開價超過60萬的房子,因為「有關係」才賣35萬元!我有點狐疑,向當地仲介和建商打聽,結果,仲介告訴我,40萬元以下的成交價有聽說,後棟視野較差者甚至成交到每坪30萬以下;建商更狠,先說這案子大廳和游泳池傳會漏水,接著批評建案又不在七期,開價那麼高是想「嚇死人」?保證成交價會「笑死人」得低!

朋友自認為靠「關係」可以買到便宜價,沒想到,功課沒做足,最後買到讓行家聽了會笑的價格。政府統計,3月以來全台房屋交易量大幅拉高,加上專家說「奢侈稅」到5月滿2年,很多為了避開奢侈稅的投資客,在「坐監期」滿後,會把房子丟出來賣, 現在,正是自住型買家可以認真研究、殺價買屋的好時機。


不論時機對不對,由於房貸可能是你人生中金額最高的一筆負債,如何將房價殺低、進而壓低房貸,是買屋族一定要學的功課。只是買屋殺價的功課怎麼學最聰明?請看主筆郭莉芳集合8位房屋達人殺價經驗,為大家整理出來最精華的10個招數。另外,保險放大鏡專欄從本期起由彭金隆老師擔綱演出;同時,靠權證賺進千萬身價的權證小哥專欄也在本月推出,希望能為你提供更多賺錢招數。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