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

人民幣存款吸金百億元,投資型保險跟著夯

人民幣保單怎麼買才最賺?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3-04-01 瀏覽數:66,5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人民幣存款吸金百億元,投資型保險跟著夯

短短1個月,台灣人的人民幣存款已經突破人民幣100億元(約合新台幣472億元),平均每天新增人民幣7億元!不只存款增加,8家壽險公司推出的11張人民幣保單,到3月中旬為止,也吸金逾人民幣3,500萬元(約合新台幣1億6,500萬元)。

比較人民幣保單與存款的「吸金」速度,保單銷售明顯「慢熱」,壽險業者形容,這波人民幣保單銷售其實有點像「偷跑」!


原來,2月6日第一天開放人民幣存款業務時,中國人壽等4家業者就搶著推出人民幣保單,讓根本還沒有核准任何人民幣保單的金管會嚇了一跳。

經過確認,發現原來業者推出的是投資型保單,連結標的是香港以人民幣計價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是現行保險法規及央行准許的,且投資型保單屬備查制,業者因此不必送金管會核准,就能趁著人民幣存款業務開放熱潮、同步推出人民幣保單。

人民幣儲蓄型保單、壽險 預估將造成搶購熱潮

緊接著,包括合庫人壽等4家保險公司也跟進推出產品相近的人民幣保單。業者預期未來在法令與相關配套上路後,壽險公司會再推出人民幣儲蓄型保單、或傳統壽險,屆時會有另一波人民幣保單的銷售高潮出現。這是台灣金融史上第一波以人民幣計價的保單,你想投保嗎?你適合投保嗎?銀行理專櫃台與保險業務員接到不少民眾詢問人民幣保單的問題,《Smart智富》月刊針對四大問題為讀者解析。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