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連5年殖利率逾5%,今年EPS可達2.4元

新保股票可以拿來存!

撰文者:潘佳凌 更新時間:2012-08-01 瀏覽數:50,18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新光保全總經理_林伯峰

一家公司過去10年每年股利都超過1元,平均配出1.48元股利,而且近5年、每年現金股利殖利率都超過5%,難怪公司總經理會自信地告訴《Smart智富》月刊:「如果你不懂股票,可以買我們的股票當存股!」這家公司是新光保全(9925),推薦自家股票可以拿來「存」的是新保總經理林伯峰。

台灣兩大保全公司─中興保全(9917)和新光保全,合計囊括全台9成保全市場,因為業務穩定、財務保守,兩家公司都是深獲市場存股族青睞的穩定配息股。去年8月歐債危機大爆發以來,台股跟著全球股市動盪,這兩檔保全股卻吸引存股買盤買進,逆勢一路上漲35%左右。


7月份兩家公司同步除息,除息前股價同創波段新高。儘管中保除息後填息走勢溫吞,稍晚除息的新保會受影響,但兩檔股價均已回到2008年6月金融海嘯前的高價區。而即便股價漲多,現金股利殖利率都還維持在5%以上,持續吸引市場存股買盤注意。

為什麼敢說自家股票可以「存」?林伯峰解釋,新保的配息政策長年來維持配息率在7成左右,同時,還會視情況將殖利率維持在5%上下,比起同業9成的配息率,新保有2成空間可以運用。

獲利穩健》
3大業務支撐穩定現金流
中國轉投資也轉虧為盈

單靠配息率高不足以吸引存股族目光,新保在保守經營的策略下,近年營收還能不斷創下歷史新高,過去8年、每股稅後盈餘有7年維持在2元以上,過去兩年合併報表上的帳上現金都維持在40億元以上,公司連續3年無負債經營,且旗下子公司誼光保全、台灣保全也是如此,再搭配連續5年配息率達7成以上。存股達人何文賢因此將其納入值得長期追蹤的「獲利穩健股」名單。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