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全台美妝用品連鎖店龍頭,成長動能勝統一超

寶雅力拚營收破百億

撰文者:游筱燕 更新時間:2012-07-01 瀏覽數:31,00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總經理陳宗成10年前力推寶雅上市櫃掛牌,下一個目標是將寶雅推向百億規模。

有1家經營台灣內需通路的公司,過去5年,營收和獲利同步增長逾50%,年年增長的營收,成長動能甚至打敗統一超商(2912),這家公司是從台南起家、一路揮軍北上的寶雅國際(5904)。

因為持續在國內拓點,預計今年公司營收將突破70億元,並以每年增加10億元的速度向前衝。低調、極少接受媒體訪問的寶雅副董事長陳范美津向《Smart智富》月刊證實,公司內部訂立目標,要在2014年做到100間店、年營收100億元。如果這個目標順利達成,寶雅等於要3年內營收再增長59%,總計營業規模要比金融海嘯前的2007年增加1.44倍。


獲利穩健》
壽險法人持續加碼
現金股息殖利率逾6%

為什麼這家全台店數最多的美妝生活雜貨專賣店能夠打敗不景氣、連年成長?即使今年國內因為歐債風暴侵襲,出口衰退、股市大跌,內需景氣不振?按經濟部公布的批發、零售與餐飲營業額,今年前4個月中有3個月比去年呈現衰退,其中,4月單月年減2.37%。可是,寶雅不但4、5月營收的月增率都達4%以上,月營收的年增率甚至分別有8%~12%。為了一探究竟,本刊嘗試約訪總經理陳宗成逾1年都未成功,只得到「我們要低調5年」的回應。

6月6日,《Smart智富》月刊記者親赴台南寶雅股東會現場,愛玩風帆、帆船的陳宗成依舊拒絕接受訪問,一場股東會更在10分鐘內迅速結束。

這位2007年靠著引進外資迅速擴充據點、拉開與競爭者距離的寶雅經營者僅簡單描述他的經營策略:面對不景氣,寶雅在經營策略上會做調整,未來會將整體商品聚焦「女性用品折扣店」的業態,以「快速選購、時尚折扣、精準備貨」的策略,將公司定位為「不景氣中消費者最佳的選擇」,期待在調整過後,能保持業績每年成長10%以上。

正因為不論景氣榮枯,寶雅年年都能維持增長,使得這檔股票不但5年前獲得外資馬丁.可利投資青睞,以每股18元的私募價認購,迄今外資持股仍達4.24%。近年更被壽險法人相中,其中,富邦人壽即陸續逢低加碼。

富邦為何相中寶雅?主要有2理由:1.在物價高漲的時代,走低價路線的全聯社、寶雅營收可望增加,使股價相對抗跌;2.該公司去年度現金和股票股利合計3.38元,目前現金股息殖利率仍在6%以上,是風險低又獲利穩健的公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