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3年後市場規模估達1兆,LTE概念股大賺4.2倍

4G題材發燒 業者紛搶進

撰文者:林宏達 更新時間:2012-03-01 瀏覽數:30,96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無所不在的寬頻網路,是科技業今年最有成長潛力的題材。

「我把錢投資在一家水果公司上」。記得電影《阿甘正傳》裡這個經典橋段嗎?傻乎乎的阿甘,把辛苦賺來的錢,都投在一家新上市的公司上。

畫面帶出的下一個鏡頭,是賈伯斯的蘋果公司標誌,投資蘋果,讓阿甘傻人有傻福,成了大富豪。


現在,除了蘋果,你還有一隻「雞」可投資,這隻雞不是普通的雞,是當前全球科技業最流行的話題「4G」,這個趨勢就像當年蘋果電腦一樣,成長潛力備受期待。更重要的是,台灣已經有一批公司,因為4G,獲利跟股價開始暴衝。

再掀換機潮》
手機頻寬增10倍
影音娛樂服務不掉格

你現在手上的行動電話,如果只能拿來講電話,就叫做第二代行動電話,是2G行動電話,如果可以拿來上網、收電子郵件,就叫做第三代行動電話,是3G行動電話。

而「4G」其實是第四代行動通訊(Fourth generation of cellular wireless standards)的簡稱,目前最主流的技術,叫做LTE(長期演進技術),這種技術最大的特色,就是能讓手機使用的頻寬增加10倍,更重要的是,4G不會像3G一樣掉格,不但看影片順暢得多,拿來打線上遊戲也不是問題,有了4G,未來用手機在線上看影片、玩電玩的消費者,一定會大增。

從今年開始,4G行動電話要開始在美國流行了,美國的媒體、電信業者,天天在推廣4G,美國電信公司,像AT&T等代表性的大公司,打算把基地台網路設備都換成符合4G標準的設備,同時鼓勵消費者買4G手機,要用4G,電信設備和手機都要一起換,這股換機潮,就像當年微軟投出WIN 95一樣,會帶動一連串的新需求,現在的手機,地位就像是當年的電腦。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