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實證2:存股+股利再投入,再4年就有退休後盾

靠存股 拼年領百萬股息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11-08-01 瀏覽數:304,61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科技業研究工程師 喬飛

買一檔龍頭股,做10年想賺價差,竟然小賠,再做10年,能反虧為盈嗎?答案是可以,如果你改用「存股+股利再投入」,就會賺到大錢!

一位工程師,就放棄做10年都賺不到錢的價差操作法,5年前改用「存股+股利再投入」的存股法,不但績效由負轉正,到今年手上累積的存股部位市值已達430萬元,還能年領超過25萬元現金股利。他預估再存4年,就能年領百萬元現金股利,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


部落格「喬飛的生活日誌」的主人喬飛,就是這位工程師,今年36歲的他,目前派駐在大陸,但他把錢都存在台股。每天下班回到宿舍,他一定打開電腦,一邊看著自己寫、具有自動化程式的「養老股檔案」,是否又出現可以買進長存的股價,一邊則研究如何讓存股計畫更完善。

股市沉浮10年一場空
無心存股發現致富祕訣

很難想像,投資股票十幾年的喬飛,在2005年以前,其實沒賺過什麼錢,「因為想馬上獲利,就做價差,結果都低買高賣,賠錢居多!」在越洋電話中他如此告訴我。

當時,喬飛做價差的股票有兩種,一種是從投資節目和親朋好友那兒聽來的明牌,大都是些奇怪的股票;另外一種則是自己挑的產業龍頭股,像中鋼、中華電等。結果,奇怪的股票讓他賠錢出場,產業龍頭股好一點,沒賺沒賠,只是拉長時間看,投資10年,等於白忙一場。

直到2004年時,同樣在科技公司工作的女友,分紅配得2張台達電(2308)股票,為紀念第1次領到員工分紅配股,他們決定不賣,一直擺著;到了隔年,竟領到4,820元現金股利,加上96股的配股。

喬飛馬上算了一下,把原本配股領到的2張台達電,按領取當年年底股價56元算,市值是11萬2,000元,到隔年年底,因股價上漲加上配得股利,市值變成了14萬1,000多元,報酬率竟達25.9%,遠遠打敗他之前的操作績效,這個無心插柳的存股結果,讓他展開了3階段的存股行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