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下半年續抱平板電腦、布局權值股

兩大贏家操盤手獨家教戰

撰文者: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1-07-01 瀏覽數:22,8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李志堅

台股6月連破季線、半年線,甚至面臨年線保衛戰,期待中的選舉行情是否變調?下半年景氣是否會轉弱?萬點行情」還有機會出現嗎? 股王宏達電(2498)還會是多頭主帥嗎?現在買什麼股票最有賺頭?

針對股民的疑問,《Smar t智富》月刊特別專訪上半年台股基金兩大得「獎」操盤團隊主帥,為大家釋疑解惑,並提點出下半年選股重點。


疑問1:選舉行情是否會失靈?指數還有挑戰萬點的機會嗎?

張繼聖--今年指數高點9,500點,明年全球經濟條件才夠成熟破萬點。

績效冠軍獎─統一投信主帥張繼聖(以下簡稱「張」):3月因日本強震震出低點8,070點,我們可以說今年低點絕對已經過了。

儘管6月中有希臘國債問題干擾,但我認為台股最多回測季線下方200點,約在8,500點上下震盪,這差不多就是下半年的低點。我不認為指數會再回測8,070點,你看中國和歐洲就算市場氣氛低迷,但沒有一家大公司非預期倒閉,只要沒有非預期的利空出現,台股不至於崩跌。

會不會有選舉行情?我認為會!第4季行情會比第3季好,但指數最高點大約9,500點,為什麼過不了萬點?因為全球總體經濟環境條件不夠成熟。亞洲國家通膨威脅未除,美國就業人口數字還是很難看,目前看起來短期不會改善。要等總體經濟實際數字出來,大家才有信心把錢再投進去,所以明年台股指數才有攻萬點的機會。

雖然很多人擔心「選後魔咒」,選完行情就結束。但我認為,過去因選後剛好遇到全球景氣反轉,而這一次,中國還在宏觀調整,歐洲也還在相對低點,美股走升幅度也不算太大,全球股市並沒有過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