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聰明定存 穩定放大年終

撰文者:口木醫生 更新時間:2010-12-31 瀏覽數:35,4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談到理財,人們多半想到:「股票、基金、房地產」。其實還有一種最簡單的理財方法,雖然報酬較低、常被人忽視,那就是「定存」。特別是在年終獎金即將到手的此刻,要想將你的年終獎金穩定放大,請先學會以下最新的「定存實戰心法」:

Q1.報酬那麼低,為什麼還是有人願意放定存?

具4大優點,最能吸引保守族青睞


定存有4個特性,是其他理財工具缺乏的,因此能吸引保守資金留守。

1.絕對保本:相較於基金股票可能發生價格波動損失,定存本金從存入起算,一直到結算日為止,領出的本息絕對不會比存入本金還低。

2.利息省稅:每個人每年有27萬元的利息免稅額,依1%利率回推,定存資金超過2,700萬元時的利息才會需要課所得稅,對多數人來說,定存利息可說是「免稅所得」。

3.零交易成本:股票、基金皆須扣除手續費、交易稅,房地產尚有增值稅、房屋地價稅等成本,但定存卻完全零手續費,是最省錢省事的理財方式。

4.零違約風險:存在銀行的新台幣存款皆受中央存保擔保,從民國100年起每戶皆有300萬元的保障,即便銀行倒閉,亦可免於存款損失。

Q2.如何買賣定存最方便?

透過網路銀行,輕點滑鼠就能在家買賣

我曾詢問身邊親友,驚訝發現,半數以上從未有過定存經驗。就連我自己也直到2008年才存下人生第1筆定存。為什麼?大家都嫌跑銀行太麻煩、太浪費時間,因此寧可讓閒錢躺在銀行領取低微的活存利率也不願意改存定存。現在有了「網路銀行」,只要點點滑鼠,1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一筆定存買賣,省去跑銀行的時間,又可以賺到高出活存利率數倍的利息,何樂而不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