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小常識

依八字擺床位 輕鬆入眠

撰文者:李咸陽 更新時間:2010-12-31 瀏覽數:6,54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最近這段時間接觸到的客戶,很頻繁密集地出現了睡眠不足的現象,這種情況不是股市太刺激,就是人際關係出現危機。

其中一個案例則是南北韓對峙的時候,有客戶打電話來說:「老師你說對了,南北韓真的開火了耶!我的股票如何如何……,害我晚上又睡不好。」讓我忽然想起,其實在安排風水時,床位的擺設,有時候也可以幫助居住者的睡眠品質。

八字元神屬火、水
易有睡眠品質不佳問題


風水中所謂的「天人合一」,從比較容易理解的角度去看,就是指人和自然界的關係,比較像是環境工程這樣的範疇。但自然界其實有更多看不見的作用,無聲無息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甚至思考,例如月球的引力、太陽的輻射。而《易經》察覺到這個影響,並且建立一個系統,透過卦象將宇宙萬物歸納其中分門別類;使得我們得以透過這種有系統、規則、演繹的方式,去呼應(但未必了解)生命和自然的奧祕。

我們在許多案例中發現,有些人的八字(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共八,故稱「八字」)若是元神(八字中代表自己的日干五行屬性)屬火或水,或其他五行虛耗過度的,都會發生睡眠品質不良的情況。而在風水術中,確實有一些方法可以透過調整床位的坐向,用來改善睡眠的品質。

我們都知道,地球的磁場其實影響著我們的大腦運作,曾有實驗發現,如鴿子、候鳥之所以能夠找到回家的路及大距離遷徙也不會迷航,是因為牠們會運用多種資訊來決定飛翔路徑,包括:太陽、北極星等星體以及地球磁場。所以當科學家把干擾磁場的設備安裝在鳥的身上,原本連天候不佳、沒有星體也能安然返家的鳥,居然也出現迷航的現象。這表示,就算沒有太陽、北極星這些能幫助校正方向的目標,牠們還是能利用地球磁場來找到回家的路。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