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高點已到?3達人針鋒相對

現在投資黃金還安全嗎?

撰文者:陳若雲 更新時間:2010-10-04 瀏覽數:19,5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走了10年大多頭行情的黃金,於今年9月中,再創1,274.75美元天價。市場預測,金價將上看到1,500美元。就在市場一片樂觀氣氛中,至今年6月30日止,持有約6億5,000萬美元黃金信託部位的投資大師索羅斯,卻再提「終極泡沫」看法,認為短線金價雖會衝高,但漲勢不會永久持續,黃金已經不是安全的投資!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操盤團隊則持續看好黃金長期供需失衡,認為黃金被視為替代性貨幣,兼具「抗通膨」及「股債低相關性」避險功能難以被取代的優勢,投資人可以利用資產配置方式穩健參與黃金後續的多頭行情,建議維持黃金相關持股部位在4%~5%左右,不追高、但也不必減碼。

現在投資黃金到底安不安全?空手者此刻到底該進場買黃金、還是反手做空?已經持有黃金部位的投資人,又該續抱、還是要獲利了結?針對投資人的疑問,《Smart智富》月刊請到國內3位基金達人朱岳中、楊燿宇和楊偉凱,為投資人解析現階段的「黃金操作策略」。

3達人黃金操作策略祕訣大公開

1500天價將現?
1年內難出現 勿期待短線暴利

《Smart智富》月刊問(以下簡稱問):金價有機會在1年內看到1,500美元的天價嗎?

朱岳中答(以下簡稱中):金價已站在歷史高點,能突破的空間有限,以我目前看到的市場狀況,短期要衝上1,300美元都很難,除非發生重大經濟危機或爆發戰爭。不過,目前金融市場仍不安定,所以金價不容易大漲大跌。

楊燿宇答(以下簡稱宇):5年內黃金還會是熱門投資商品,價格有機會突破1,500美元,但不會在1年內就飆到此價位,需要時間慢慢上漲。只能說目前這個時點還可以投資黃金,但不要抱著「可以賺很大一波」的期望值。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