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59%上班族2年沒調薪

年終談考績 如何爭取加薪

撰文者:王妍文 更新時間:2009-12-30 瀏覽數:39,4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大環境沒問題、時機也掌握好,再來就是要注意談的「話術」。此時,一定要以退為進,千萬不能直接開口要求加薪。

話術1》我未來可以多承擔一點責任,長官覺得這想法如何?

年度績效面談是最好開口談加薪的時機。若是個人績效比長官訂下的工作目標還高,此時,可以「我能多承擔一點責任」、「對明年計畫有一些想法」、或「明年什麼目標可以如何布局、實行,您覺得好不好?」等話術做為要求加薪的開場,若提出的點子獲得長官肯定,再進一步談薪水。

話術2》如果我能達成目標,長官能否為我加薪?

在執行新計畫前,與長官商量「如果做成這計畫,長官能否為我爭取加薪」,記得!要以「如果」的假設性語氣為開端,藉機詢問長官自己在公司未來的發展性,即使這次談不成,還可為下一次加薪或升遷做準備。

話術3》 我目前薪資低於業界水準,不知道我該做什麼,才能拉高到業界水平?

準備好業界的薪資水準資料,確定自己表現不差、但薪資偏低,可以婉轉用這種方式詢問長官,該做哪些事情才能調整到正常水準。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