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刁嘴食客團前進香江

港澳美食,一網打盡

撰文者:趙敏夙 更新時間:2009-08-28 瀏覽數:58,85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四天三夜的美食之旅,從早茶到消夜、從豪華飯店到街坊小吃,用味蕾展開新奇探索。

美食之旅,近年來成為一種潮流,它大大顛覆傳統旅行,因為行程中,在餐桌上的時間很長,往往是一餐接一餐、一頓接一頓,沒有迷人的風景,只有滿足的心靈與腸胃,但美食的回憶,會跟著你一輩子。

所以,要加入美食團,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才能接受這種從早茶到消夜、從正餐到點心,從早到晚都在體驗食物所帶來的新奇旅程,享受不同餐桌上的風景。

七口組成行,展開美味大探索

我有一群愛吃的朋友,其中,主廚布秋榮(阿布)是公認的行家,他來自香港,擅長義大利料理,歷任多家五星級飯店西餐主廚,目前主持一家「ABU」餐廳,老闆身兼主廚。他的工作是創作,烹調好吃的食物,他的休閒則是到處品嘗美味的料理。

港澳,是阿布的故鄉,也是國際名廚進軍亞洲的前哨站、阿布定期造訪修習的美食之都。我因為曾擔任十多年的美食文字工作者,而認識了阿布師傅,每每聽他談起某項特色料理,看他眼睛發亮、頻頻咋舌,迫不及待地用他的「香港國語」告訴你這道料理如何美妙時,我都會忍不住問他:「什麼時候,帶著好朋友們到港澳吃吃喝喝去?」今年,終於有了機會。

和我有同樣想法的人,還有胡姊胡天蘭。她是美食作家圈裡備受推崇的大姊,別看她評論美食辣嘴毒舌,其實她有顆菩薩豆腐心,很看重廚師朋友,跟著她品味中式料理,總是獲益良多;她也很喜歡阿布的菜,信任阿布的品味。

我們這一團美食「七口組」,有了精通西、中餐的兩位台柱之外,還有電視節目主持人青蓉,她也是愛好美食的人,曾經造訪多家法國、德國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對葡萄酒情有獨鍾。美食作家陶禮君也是個香港美食通,當她看了阿布開出的「行程」,包括了最新潮與最傳統的港澳美食與旅館,她也決定跟到底。

刁嘴食客團前進香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