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夜貓美食屋——「雙聖」

好友聚首 共享美式大餐

撰文者:徐天麟 更新時間:2009-07-31 瀏覽數:18,00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4小時營業的雙聖,提供各種美式料理,如三明治、炸物、漢堡、義大利麵,甚至牛排。

今年夏天的天氣真是熱到受不了,別說出門了,在家沒開冷氣,全身的汗珠就像是天然分泌般地冒出來!這樣的熱天,白天我只想在冷氣房裡「夏眠」,到了夜晚再約個三五好友出外覓食。

說到夜食就不能不提雙聖,這家伴我成長的24小時營業餐廳,不但提供美味食物,也提供了一個方便的環境,在台北都市的飲食文化當中,它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半夜2點要是突然想吃三明治、炸物、漢堡、義大利麵,甚至牛排,我就會像識途老馬一般地奔向它的懷抱,那裡飯後的冰淇淋鐵定也最受夜貓子歡迎的食物!

記得我20多歲的時候,幾乎每晚都在這裡跟朋友打混,所以這裡的菜色我算得上是倒背如流囉!如今晚上來雙聖吃飯,我最常點的除了沙拉跟冰淇淋之外,大概就是三明治了,因為簡單又方便,分量夠多還可以分享給同行的友人。

最早我都是吃總匯三明治,它有火腿、炭烤雞胸肉或黑胡椒牛肉三種口味,其他配料還有起司、培根、新鮮生菜、番茄、美乃滋綜合而成,附酸黃瓜、薯條。通常我都會選擇火腿口味的啦,有時還會來點個雙份起司的,吃起來更過癮。

總匯三明治

牛堡起司三明治 道地美風

牛堡起司三明治

這裡有一道被我列為「幸福滋味」的料理——牛堡起司三明治,因為沒有照片,使得它在菜單上顯得很不起眼,但口感卻相當濃郁!材料很簡單,就是牛肉、起司、番茄、生菜。全麥吐司放在鐵板上煎,還有洋蔥放上鐵板現炒,漢堡肉則放在炭烤架上烤,最後將起司放在肉上融化,再附上酸黃瓜和薯條,就可以上桌了!

美食激進份子

台灣著名的美食部落客,兩年來,他的部落格瀏覽人次已近三千萬。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