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趨勢解析》台灣土地即將大升值

資產股漲得比地價狠!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09-07-31 瀏覽數:36,3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趨勢,是市場最偉大的力量!」地產專家、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用這句話,詮釋這波台灣土地資產大升值的趨勢!

嗅到這股趨勢的陸資、台商,愛上台灣,大買台灣股。

在他們眼中最具價值的就是在全台擁有大筆土地的資產股,這些個股,就像待磨亮的鑽石。於是今年以來,展開了一波波搶買行動。

台灣狀況

7月6日,中華開發金控公告,將名下台北101大樓股權以每股13元全部賣給台商頂新集團。靠「康師傅方便麵」在中國發財的頂新魏家,終於成功插旗信義計畫區。一週後,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宣示,要再砸500億元壓寶「都會中心」的商辦,台北信義計畫區、敦北民生及內湖是首選。

帳面還在虧損的台北101,去年底每股淨值只有8.02元,頂新魏家卻願意用溢價62%的高價收購,這筆交易不僅印證顏炳立所說的台灣增值大趨勢,對財力有限的小散戶,更有兩點啟示:

1.精華區土地稀有,有錢人願意用高價去搶。
2.買不到或買不起精華區土地,去買擁有這些土地公司的股票,照樣賺。

歷史經驗,將重現! 今年來資產股指數已大漲1倍

「通常,資產股會漲得比地價快又高!」曾在券商研究營建資產股逾10年的世新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梁彥平說,台灣過去20年3次房地產大行情,都是如此。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