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愛情裡的5大金錢陷阱

談分手被索賠 我該給錢嗎

撰文者:曾如瑩 更新時間:2009-06-30 瀏覽數:31,85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愛情裡,談金錢似乎很破壞氣氛。但若事先不處理,難保不會遇到令人難堪的事。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到底該怎麼防止愛情褪色後的金錢糾紛?事前防範是解決方式之一,愛情公寓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銘認為,交往時仔細觀察情人的金錢觀,暗自評估對方信用,再決定和他的金錢往來金額,他提供3種判斷方式:

1.先借小錢測試對方信用
平時2、30元買杯飲料忘了還沒關係,但是假設借1、2,000元還忘了還錢,就代表其信用可能不是這麼好。

2.觀察對方繳交信用卡、電話費情形
萬一每次都動用循環利息,或者電話費累積數月沒繳,就代表其對金錢掌控能力不佳、過度消費,或者對於欠債不以為意,就得小心。

3.看借錢時的態度借錢時的態度
借出後,對方並沒有明確表明是借貸行為,要再拿回錢的機率不大,反之,若對方加一句「我再還你」,則代表他平時對於金錢處理分得很清楚。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