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費率自由化第3階段,降幅可達35%

車險殺很大,怎麼撿便宜?

撰文者:梁夏怡 更新時間:2009-05-27 瀏覽數:29,01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被保險人以30歲至60歲的女性,保費最為便宜,所以將車子的所有人登記在其名下,保費比較省。

2.零肇事可減保費

任意第3人責任險會有肇事紀錄加減費機制,是指若1年內無肇事紀錄,第2年保費可減10%,最多連續3年無肇事紀錄可減30%;但1年內若有肇事紀錄,第2年保費就會調升30%,所以開車小心就能幫自己省保費。

3.高價車保費也高

在車體損失險方面,以Toyota(豐田)、Nissan(日產)車種的保費較便宜,而Mazda(馬自達)、Mitsubishi(三菱)、Honda(本田)等車種,在業界的損失經驗普遍較高,有可能是因為駕駛人年齡層較輕,發生擦撞的出險紀錄相對較高,因此費率也會稍微高一些。

至於進口車因為車價較高,本來車體損失險的保費就會比較高,若是高級進口車的失竊率高,其竊盜險的保費也會比較高,消費者在選購新車時不妨將車種與車型列為參考條件。

4.限定駕駛可打折

台灣以投保乙式與丙式車體損失險最為普及,目前還有少數產險公司可選擇「限定駕駛人附加條款」,保費直接打6.5折!

以乙式限定駕駛來說,跟一般的乙式車險享有同樣的保障內容,差別只在限定駕駛人出險才理賠,例如:國泰產險限定駕駛人是本人及配偶,台壽保產險則擴大範圍到配偶、子女,甚至公司用車還可以限定司機,如果開車的是少數特定的人,這會是一個節省保費的好方法。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