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基金問答》空頭市場更得精挑細選

得獎基金和我速配嗎?

撰文者:林淑玲 更新時間:2009-03-31 瀏覽數:24,7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基金是屬於長期投資的工具,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績效表現不如自己預期,就急忙換檔。真正該檢視的是這檔基金在同類型基金的表現,若還是穩健保持在該組的前1/2,代表操作還是有優於平均的水準,但若已經落在1/2後段班,就可以考慮汰換。

Q6:每年得獎基金若都不同?我該怎麼買?

A:先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再挑適合的基金。 很多投資人跟基金常「因為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盲從跟進,買進才發現無法承受波動而賣出。因此,首先你應該要了解自己的投資目的與風險屬性,來挑選適合你的得獎基金。

其次,可以參考基金與基金公司的得獎次數。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當一家基金公司與基金長年得獎,表示有實力在,而且得獎是肯定,也是榮譽,一旦跟榮譽沾上邊,大家就會自我要求,形成良性循環。

尤其當績效差異不大時,投資人可以相信得獎基金與基金公司所犯的錯會少一點,因在得獎光環下會自我要求。

台灣基金獎從2002年舉辦以來,出現不少常勝軍,國內的基金公司有群益、國泰、統一、元大等投信。外商公司則有富蘭克林、富達證券、摩根富林明、友邦、貝萊德、保德信、霸菱等。

這些基金公司長期績效普遍維持一定水準,但投資哲學迥異,先弄清楚想買基金的類型,比較容易選到你要的好基金。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