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掙脫情緒魔鬼的箝制

愈是恐懼 愈是要勇敢進場

撰文者:吳修辰 更新時間:2008-12-30 瀏覽數:38,9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零,這將是2009年最夯的一個字! 因為今年起,你把錢存銀行,不但生不了利息,可能還要貼錢給銀行,銀行才願意收。

一場零利率風暴,正急如星火的從美國颳向世界每個角落。

集體恐慌蔓延 半年內已有10萬人停扣基金

12月16日,美國聯準會史無前例大降息,將聯邦資金利率一口氣降到0%至0.25%區間。沒錯,0%,你沒看錯,這是美國的利率,創歷史新低,也讓全球進入零利率時代。

也在此刻,周遭的人們奔相走告,「大蕭條來了!」「還有更多的壞消息會出現!」「隔壁鄰居的大姊被裁員,大嬸股票虧錢每天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集體恐慌正在蔓延:只要腦中浮起股票行情看板,你的心就揪在一起;說起理財,大家恨不得往地洞裡鑽。問起手中的定期定額基金,人們的回答都是「早就停扣了!」

基金市場也上演大逃亡潮,近半年來,已有10萬人停止定期定額基金的扣款,是定期定額投資總人數的1/6。專家預估,未來可能還有30萬人會被震出場!

你會是停扣基金30萬人之一嗎?

不能再碰投資? 賺錢是EQ問題,不是IQ問題

然而,就在這時刻,我要告訴你一個祕密,緊抱住這祕密,你就能在這場零息風暴中勝出,打造自己的財富神燈。讓我先做一個試算給你看。

1999年3月,網路大夢High到最高點。一天,兔子、烏龜相約一起投資:「為了美妙的未來,我們每個月都定期定額買基金吧!」

然而,不幸的,1年後,網路泡沫被戳破了。又1年後,股市暴跌50%。聰明的兔子吃不下、睡不著,看著股市跑馬燈,「怎麼會買在最高點?」他無法原諒自己,猶如世界末日般,他整天擔心著:「萬一畢生積蓄血本無歸還得了?」於是,他停止了這個投資。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