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有10塊就花10塊;她姊姊以買車利誘她儲蓄!

蘇麗文告別月光族

撰文者:林正文 更新時間:2008-10-31 瀏覽數:44,2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奧運跆拳道競賽的蘇麗文,首場賽事就負傷,卻一路奮戰,在爭奪銅牌的決賽時,以單腳支撐,11次負傷倒地,仍堅持到最後。透過現場實況轉播,蘇麗文的運動員精神,感動了無數人。

當蘇麗文最後一次跪地的那短短幾秒鐘,場邊許多人和電視機前的觀眾,都不忍心地叫她不要再打了,但特地陪同赴北京觀賽的姊姊蘇麗方卻說,「很多人一定以為她是痛得站不起來,但我知道她是在想策略」。

「對!我那時候只想等一下怎麼踢對方的頭,根本不管痛不痛,站上去一定要想辦法贏」。蘇麗文接受採訪時,回應了姊姊的想法。

蘇麗方和蘇麗文姊妹,年齡相差四歲,從小感情甚篤,幾乎無所不談,但是姊妹倆,個性有相似處,也有相反的地方。

出生:1980

學歷:中正大學運動與休閒教育研究所

戰績: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銀牌、南韓跆拳道公開賽銀牌、杜哈亞運金牌、北京奧運跆拳道57公斤級競賽第4


出生:1976

學歷:台北商業技術學院

現職:永豐銀行業務經理

專業證照:台灣、中國、香港CFP認證理財規畫顧問證照及其他12張國內相關證照



相同的是,兩人都是不達目標絕不終止的好強性格。妹妹在運動場上愈挫愈勇,在銀行工作的姊姊,連續5年是年度最佳頂尖理專,即使碰上金融海嘯,也阻止不了她達成業績目標。

相反的地方是,蘇麗文在金錢觀念上是迷糊鬼,支出與收入從無計畫,甚至還常窮到沒錢吃飯,「賺錢的目的是及時行樂,開心就好」。但一頭長髮、講話輕柔的蘇麗方卻極其理性,擅數字分析與財務規畫。

因為工作,蘇麗方看過許多理財失敗的人,都和蘇麗文一般迷糊,身為姊姊,開始強迫妹妹改變,幫把血汗拚來的獎金,做了妥善的理財規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