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用最少的錢,保障最擔心的事

善用附約套餐組合 防癌險萬元就夠

撰文者:梁夏怡 更新時間:2008-04-30 瀏覽數:26,3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選購防癌險應回歸個人需求與預算考量,以免過高的保費形成經濟負擔。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早期防癌險不分原位癌或非原位癌都照賠,現在則分不同金額理賠,且大部分的原位癌並沒有豁免保費,所以最好確認原位癌在保單中的理賠範圍。

6. 癌症身故保險金:防癌險的身故保險金大多指因癌症身故才理賠,一般身故還是不賠,除非是帳戶型防癌險會給付帳戶餘額,或是還本型防癌險可退還保費。

7. 單位數:過去常以「單位數」來判斷防癌險等級,但其實各公司計算單位數的標準不一,給付內容也不同,以此作判斷並不準確。反倒是單位數都會跟住院日額作連結,會有最高購買單位數限制,故直接以住院日額來衡量保障是否足夠,比較準確。

8. 等待期:一般醫療險的等待期是30天,而癌症險等待期通常為90天,主要是防止帶病投保,如果檢查出罹癌再去買防癌險,願不願意等待90天後再去治療,是一種「逆選擇」。

市售「萬元防險癌」一覽


市售「萬元防險癌」一覽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