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休閒

用對記帳工具 年省25萬

撰文者:林正文、郭莉芳 更新時間:2008-02-01 瀏覽數:288,6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雖然記帳為理財成功的第一步,但多數人提起它,卻總是搖頭,「記帳真麻煩,食衣住行樣樣要記,哪裡回想得了那麼多瑣事?」「天天記帳,支出卻愈來愈多,根本省不了錢!」任職於出版業的林美心,也曾經如此。

◎婚齡:5

◎年齡:廖聖哲31歲水瓶座 趙迨麟31歲雙魚座

◎家庭成員:有一對雙胞胎兒女,3

◎現職:企劃、美術設計

◎年收入:約120萬元

◎婚後理財目標:

1. 降低負債(現在進行式) 

2. 3年後換屋(未來式)


但去年,她在朋友的推薦下,到「17Saving‧一起省」(https://www.17saving.com)網站下載了「2007電子記帳本」軟體,重新啟動記帳習慣。 「哇!這套軟體有夠Smart,簡直就是你的私人會計師。只要輸入消費金額,它就會自動幫你分類到不同的消費細項中,錢花到哪裡去?一目了然。你還可以設定各種消費類別的預算上限,只要你的消費金額快到警戒線,它還會自動跳出警示標記!」
家庭收支分配圖& 記帳成績單

林美心這才發現,「不是記帳麻煩,是沒找對工具」。她拋棄了傳統紙本、更跟EXCEL軟體說拜拜,到處跟人推薦這套軟體。「原來過去自己都在記流水帳,沒法把支出分類,當然省不了錢」。像她這樣的人,去年底以來已經有30萬人,她們搶著下載這套「2008電子記帳本」軟體,這還不含網友之間互相流傳的數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