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3個招數 5年還清4百萬房貸

撰文者:郭莉芳 更新時間:2008-02-01 瀏覽數:274,56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有錢就會存下來,絕不會超支消費。

全球股災!油價、糧價漲翻天!上班族卻進入凍薪年代,你,怎麼辦?

看看這對夫妻的故事吧,他們,靠簡單致富。

◎婚齡:6年多

◎年齡:岑永康33歲巨蟹座、張珮珊32歲雙子座

◎家庭成員:女兒5歲、兒子3歲半

◎現職:TVBS主播(留職停薪中)

◎年收入:約250萬元

◎婚後理財目標:

 

1.降低負債(房貸)(過去式) 

2.全家到紐西蘭旅居1年(現在進行式) 

3.換屋(未來式)


清晨4點,天灰濛濛,全台北市還在沉睡,32歲的張珮珊卻已騎上腳踏車,沿著新生南路一路北行,到八德路上的TVBS大樓上班。沒錯,她就是TVBS主播。然而,過去5年來,她為了省計程車費,盡量都騎腳踏車上下班。

常常,張珮珊一下主播台,頂著濃妝就跳上腳踏車,趕回家煮飯、帶小孩。「生活是自己在過的,不必管他人的眼光」,她的先生、同為TVBS主播的岑永康,也是每天騎腳踏車或機車上下班。1個月下來,兩個人光是計程車費,就可以省下1萬元。

然而,此刻的他們,早已遠離塵囂,正在紐西蘭悠哉的Long Stay。在紐西蘭的奧克蘭,早晨,暖洋洋的陽光照進屋子裡,這對夫妻睡到自然醒,現正帶個兩個孩子,到屋前的花園裡摘萵苣、青蔥,準備料理午餐。這些菜,是兩個月前,一家人當農夫農婦,揮汗鋤土的收穫;午餐的魚,則是岑永康日前拿著釣竿,海釣一天的成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