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都市更新、交通升級,房價急起直追

4大老區域 暗藏黃金屋

撰文者:方沛晶 更新時間:2007-12-01 瀏覽數:10,8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區域發展至成熟、老化,由鼎盛轉衰,再由衰敗中重生,是景氣發展必經的大循環,而都市更新和交通建設,就是讓這些蒙塵的老區域風華再現的打磨機。

以台灣北中南都會區來看,哪些地方具有老區重生的價值?萬華區房價一向在台北市敬陪末座,但近期行政院通過放寬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率政策,將促使建商更有意願參與萬華區都更案,嶄新風貌指日可待。房價十年如一日的基隆,除了都更題材之外,聯外交通的改善也讓較偏僻的大武崙及八斗子區域,成為台北客度假第二屋的首選。

另外,正在招標的台中市體二都更案,與自辦完成的高雄市31期重劃區,都為較沒落的區域重啟新生命,也等於在當地灌注房價上揚的新動力,而今天這些房價偏低的老區域,就是未來璀璨的新鑽區。

萬華區 
在地換屋需求支撐 每坪上看50萬

「台北市精華區的土地難以尋覓,老舊區域的土地等於是不動產業者的新寶庫。」美商易而安(ERA)不動產行銷顧問張欣民說,在這幾年房市起漲之際,萬華卻彷彿被購屋者遺忘,房價永遠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裡敬陪末座。

以萬華區的預售價格來說,平均1坪單價在35萬至45萬元左右,但是只隔1座萬板大橋,板橋新板特區的房價,1坪已經喊到50萬至60萬元。不過,都市更新讓萬華區有了翻身的機會,更為當地房價注入一劑強心針。

全坤興業在8月底正式取得2個萬華區都市更新案,打開台北市西區房市的價格,預估未來每坪單價上看50萬元。萬華區最新預售案員邦「桂林苑」,以48萬元開賣,因為鄰近家樂福桂林店,地段、生活機能條件不錯,詢問度頗熱烈,議價空間僅1成至1.5成。

「萬華可建地不多,但富甲一方的在地有錢人不少,潛在換屋客源相當可觀,只是多年以來一直沒什麼高檔住宅推出。」潤泰創新執行長劉忠賢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