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董事長與小開從傳統行業找到重生契機

挽臉術與紅豆餅,破產也能東山再起

撰文者:王嘉如、邱美絮 更新時間:2004-05-01 瀏覽數:48,1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這家水晶紅豆餅的特色是餡料實在、口感更Q,即使再加熱也能保持原味。但是小小紅豆餅的背後,卻滿是心酸的過往。原本也稱得上是小開的陳文發,家族企業主要經營機車零組件的生產及銷售,不但擁有自己的生產工廠,還兼做外銷,生意非常穩定,自己也存了一些錢。不過,自從10年前父親過世、兄弟各自分得一些家產後,向來過得安逸的陳文發也動起了創業、投資的念頭。

陳文發感慨地說,接連有朋友找我在南部老家合夥投資開超市,隔年又有朋友找我出土地合建房屋出售,由於當時人在台北發展,無暇顧及所有投資業務狀況,因此都賠了一些錢。但是真正讓陳文發財務重創的卻是炒股票!當時是民國84年,股市處於邁向萬點大多頭行情前的底部期,因此雖是股市新手的他,第一個月隨便買就賺了80萬元,現在回想起來,陳文發認為:「第一次買股票就賺錢,是我人生最大的不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