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提供高附加價值,6年內還清6000萬元負債

齊云 讓大老闆乖乖掏錢的花藝家

撰文者:董珮真 更新時間:2005-09-01 瀏覽數:58,02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齊云的會場布置有1,000多道流程,雖然花費不貴,卻能造就一次次完美演出。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很多人以為齊云只接大客戶,其實「價格」並非他接單的絕對因素,他說,只要談得來,他連1000元的訂單也接。但為了品質,齊云堅持「寧缺勿濫」!

曾經有一個大客戶,捧著大錢來找他做設計,「預算無上限,隨便你開價!」對方這麼告訴他,但是在雙方討論之後,他發現這位客戶對於品質的看法跟他大不同,所以他當場就回絕了這個案子。事後,對方很驚訝的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不想賺錢的花店老闆。

「利潤固然重要,但商譽也必須維持,這之間是有落差的!」齊云坦承,「在商人與好人之間,我一直在追求一個平衡點!」曾經,因為這個天平往「好人」那一端傾斜,讓齊云跌了人生最重的一跤!

他被朋友倒了6000萬元的帳,全都是因為他只顧著把花藝設計做到最好,卻忽略了帳款收不回來的經營風險有多大!「這一堂課,讓我付出了6000萬元的代價!」他說,當時為了躲債,曾經在廁所旁邊睡覺、用電鍋燒水洗澡。「最慘的時候,幾乎每個認識我的親戚朋友,都被我開口借過錢!」

最後,「生命中的貴人」信誼基金會執行長張杏如,借了他100萬元重新開店,也就是現在這家店面,並為他取名為「齊云花卉小舖」,讓他得以東山再起!

從負債開始的「人生第二春」,終於峰迴路轉,柳暗花明。齊云依舊採取「用心做好每一個小細節」的經營策略,只是這回學乖了,每接一個案子,一定會要求客戶先付訂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