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

宏利人壽第一位本土老總

王天運 要讓保戶退休後繼續生財

撰文者:郭莉芳 更新時間:2007-03-01 瀏覽數:15,5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到大陸闖蕩4年後,王天運又回到熟悉的台灣戰場,上任後不久,便遇上大都會人壽裁撤業務大軍的事件,讓他感觸良多。因為在2002年底離開台灣前,王天運就曾任大都會人壽總經理。

從成熟市場發掘新商機


王天運當時跳槽到大陸,擔任宏利人壽的合資保險公司中宏人壽總經理,4年過去,他選擇回台灣,除了母公司宏利集團的人力調度外,也因為經過大陸市場的歷練,讓他覺得台灣壽險市場仍有不少發展空間。

「台灣的保險市場已經發展了50年,而大陸才發展10餘年,雖然機會處處,但因為通路銷售與保戶觀念都需要大力教育,教育不是一蹴可及,因此衍生的糾紛也不少。」王天運舉前兩年在大陸熱銷的萬能壽險(投資型保單的一種)為例,因為業務員過於強調或吹噓高報酬率,甚至喊到30%,保戶買了2年以後,卻發現保單宣告利率根本不如預期,就吵著要解約,因此導致不少糾紛。

台灣的保險觀念就相對成熟,但成熟並不代表市場已經飽和。王天運表示,這幾年台灣的新契約保費收入以投資型保單占了半數以上,保費結構失衡,而風險保障型的壽險平均保額,每人才70餘萬元,代表台灣人的風險意識不足,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另外,勞退新制上路後,也使民眾的退休規畫意識覺醒,而金融業者不斷提倡:如何在退休前累積到足夠的退休金,卻很少有業者推廣退休後該如何讓退休金持續穩健增值、維持退休後仍有收入的概念,王天運認為這便是宏利人壽的機會所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