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移居海外 尋找退休天堂

撰文者:劉育菁 更新時間:2006-09-01 瀏覽數:40,15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鄰國的日本早就掀起「異地養老」「國外Long Stay」等特殊的退休型態。根據一份推動日本Long Stay的調查顯示,即將於2007年退休者最嚮往的退休生活,以「夢想中的海外生活」位居第1名,而日本銀髮族夢想到海外生活,則是學習歐美社會長假休閒而產生,成為名符其實的「退休旅人」。

已徹底實踐退休旅人生活的陳心銘,除了探親之外,計畫性旅行是生活重心。「現在父親,不知正旅行沈浸在哪個歷史古蹟中。」陳嘉瑜笑著說。「曾經父親拿出一張親筆畫的地圖,裡面密密麻麻記載這些年的豐碩果實,從最北的黑龍江、最南的海南島,往西北足跡已遠達烏魯木齊,」即使大陸各種優美的景致已盡收眼底,他還是笑著對我說,「再過幾年,就走不動囉!現在就差個西藏。」

根據美國退休人士協會(AARP)執行的「嬰兒潮對退休生活的期望」調查顯示,有73%的嬰兒潮世代,計畫退休後投入更多時間在興趣與嗜好,而旅遊,是熱門的選項之一。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