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新種基金 1年賺1倍

撰文者:劉育菁 更新時間:2006-12-01 瀏覽數:15,0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投資基金5年賺9倍,係金ㄟ嗎?」根據理柏資訊(Lipper)截至10月底的資料,近5年績效第1名的俄羅斯基金,報酬率高達910%,換算下來等於1年至少漲1倍以上。

聽了很令人心動吧,但是台灣投資人賺不到,因為過去台灣沒有引進俄羅斯基金。直到今年8月境外基金總代理制度實施後,這種特殊地區或是特殊產業的新種基金,才逐漸在台灣上架,因此總代理制度在台灣掀起的不只是一場基金大戰,說的更明確一點,是一場「新種」基金大戰。

總代理制為新種基金搶灘 揭序幕

「從境外基金管理辦法公布後,台灣有代理資格的業者至少都接觸過5~10家的海外資產管理公司。」對海外市場熟悉的先鋒投顧董事長林寶珠,說明了這波金控、銀行、投信、券商、投顧爭取總代理的激烈競爭情形。

譬如康和投顧就花了1年時間準備,才拿下比利時聯合資產管理公司(KBC)的總代理資格。回想1年前的聖?節前夕,陳冠賀帶著2名主管飛到比利時,好不容易簽下了代理備忘錄後,陳冠賀才發現原來想要代理KBC的台灣競爭者不只一家,返台後他只好盡人事聽天命的到行天宮祈求不要殺出程咬金。

直到今年3月雙方正式簽約,陳冠賀才算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們只是資本額新台幣7,000萬元的投顧公司,與資產已上千億歐元的資產管理公司談判,光是合作細節中途就遇到不少困難,」陳冠賀回想著說,有好多次幾乎快放棄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